物竞化学品数据库(www.basechem.org)是由上海物竞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并维护的综合性公共化学品数据平台。

 

    截至目前,该数据库已收录基础化学品50000多种,标准品及标准物质2000多种,检测试剂盒500多种,是国内最全面的化学品数据平台。其特点如下:

 

一、全中文信息。该数据库采用全中文化服务,完全突破了中英文在化学物质命名、化学品俗名、学名等方面的差异,所提供的数据全部中文化,更方便国内从事化学、化工、材料、生物、环境等化学相关行业的工作人员查询使用;

 

二、综合性强。该数据库收集了化学品基础信息、国际编码体系、物性、毒理学、生态学、分子结构、计算化学、化学特性、制备合成、应用、表征图谱、安全等方面的数据,是目前国内综合性最强的化学品数据平台;

 

三、即时维护。我们建立了专门的数据库维护机构。每天都在对数据库进行完善、修正、更新和增录的工作,确保使用者看到的始终是最新的化学品数据信息;

 

四、多工具平台。该数据库目前提供了常用的化学品数据工具,如活动的周期表,对元素的基本信息做到活动链接,信息量远超纸版的周期表等等。现已有常见结构、周期表和中英文化学品名称字典上线,以后仍会不断地增加新的工具上线。

 

五、专业化的查询功能。该数据库完全符合化学工作者对专业资料的查询习惯,在同一个搜索框中录入中英文名称、国际标准编码、产品类别、分子式等均可完成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