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KD9
分子式 暂无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链球菌纤维蛋白溶酶;链球菌纤溶酶;溶栓酶;去链吉, Streptococcal fibrinolysin, Plasminokinase, Awelysin, Kinalysin, Kabiki-nase, Streptase, SK, 抗凝酶

编号系统

CAS号:9002-01-1

MDL号:MFCD00082037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OB8880000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       性状:白色冻干粉末。对湿敏感。

2.       密度(g/mL,25/4℃): 未确定

3.       相对蒸汽密度(g/mL,空气=1):未确定

4.       熔点(ºC):未确定

5.       沸点(ºC,常压):未确定

6.       沸点(ºC,5.2kPa):未确定

7.       折射率:未确定

8.       闪点(ºC): 未确定

9.       比旋光度(º):未确定

10.    自燃点或引燃温度(ºC):未确定

11.    蒸气压(kPa,25ºC):未确定

12.    饱和蒸气压(kPa,60ºC):未确定

13.    燃烧热(KJ/mol):未确定

14.    临界温度(ºC):未确定

15.    临界压力(KPa):未确定

16.    油水(辛醇/水)分配系数的对数值:未确定

17.    爆炸上限(%,V/V):未确定

18.    爆炸下限(%,V/V):未确定

19.    溶解性:易溶于水和生理盐水

毒理学数据

急性毒性:

人皮肤接触TDLo:600 iu/kg;

人静脉接触TDLo:562500 iu/kg。

大鼠静脉LD50:2 gm/kg

小鼠口服LC50:>10 gm/kg;

小鼠腹腔LC50:4200 mg/kg;

小鼠静脉LC50:3700 mg/kg

生态学数据

该物质对环境可能有危害,对水体应给予特别注意。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链激酶为白色或类白色无定形粉末,易溶于水及生理盐水,在稀溶液中很不稳定。水溶液置冰箱12h以上失活,室温下应立即使用。最适ph7.3~7.6,当溶液在ph5.0时可发生可逆失活,ph9.0以上发生不可逆失活。粉末在2~80C,密封保存可达2年。本品本身无酶活性,它与血液中纤溶酶原前激活物互相作用形成一个复合物后,才具有蛋白酶性质,使纤维蛋白酶原转变为纤维蛋白溶酶,既可因血浆内纤维蛋白溶解系统激活而使血栓外部溶解,也可掺入新鲜血栓内部使血凝块内的纤维蛋白溶解而致血栓崩解。本品溶解时不可剧烈振荡,以免活力降低。

贮存方法

充氩密封0°C以下密闭,避光,通风干燥处

合成方法

用途

1.链激酶为抗凝酶。临床主要用于血栓栓塞疾病的治疗。以急性广泛深静脉血栓形成、急性寺块肺栓塞、动静脉插管新近阻塞和周围动脉急性血栓栓塞最为有效。也用于急性心肌梗死、中心性视网膜血管阻塞,中风和慢性动脉闭塞。但为了防止产生过敏反应,使用前应测定抗链激酶值,大于100万单位,不宜使用本品。在用本品前半小时,先肌注异丙嗪25mg、静脉注射地塞米松2.5~5mg,或氢化可的松25~50mg;注射速度不宜太快。链球菌感染和感染性心内膜炎患者禁用。主要并发症为出血。用过抗凝血药(如肝素)的病人,应先用鱼精蛋白硫酸盐中和,凝血正常后方可使用本品。部分病 人用药后可有发热,严重肝病伴有出血倾向患者慎用。不宜与蛋白沉淀剂、生物碱、消毒灭菌剂配伍。本品来源于微生物,抗原性强,使其应用受到限制。人体易受链球菌感染产生链激酶抗体,所以使用时必须先用足数量的链激酶作先导剂量,将其抗体中和后再继续给药。
先导剂量,可用本品50万单位溶于5%葡萄糖溶液250~500ml中,静滴,30min滴完。维持剂量,可用本品60万单位溶于250~500ml5%葡萄溶液中,静滴6h,每日4次,24h不间断。
生化研究。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暂无

备注

暂无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