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KKG
分子式 暂无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Superoxide dimutase;Orgotein;SOD, Paroxinorn, 酶·蛋白质·肽

编号系统

CAS号:9054-89-1

MDL号:MFCD00132404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       性状:为固态粉末。

2.       密度(g/mL,25℃):未确定

3.       相对蒸汽密度(g/mL,空气=1):未确定

4.       熔点(ºC):未确定

5.       沸点(ºC,常压):未确定

6.       沸点(ºC,5.2kPa):未确定

7.       折射率:未确定

8.       闪点(ºC):未确定

9.       比旋光度(º):未确定

10.    自燃点或引燃温度(ºC):未确定

11.    蒸气压(kPa,20ºC):未确定

12.    饱和蒸气压(kPa,60ºC):未确定

13.    燃烧热(KJ/mol):未确定

14.    临界温度(ºC):未确定

15.    临界压力(KPa):未确定

16.    油水(辛醇/水)分配系数的对数值:未确定

17.    爆炸上限(%,V/V):未确定

18.    爆炸下限(%,V/V):未确定

19.    溶解性:溶于水。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通常对水是稍微危害的,不要将未稀释或大量产品接触地下水,水道或者污水系统。若无政府许可,勿将材料排入周围环境。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1.超氧化物歧化酶的主要作用是能专一清除体内的超氧阴离子O-2,以解除氧阴离子氧化体内的成分造成对机体的损害。
2.其半衰期短,通常仅有6~10min。相对分子质量大,不易透过细胞膜、口服易受蛋白不解酶作用而失活。所以临床应用受到限制。该酶系一种酸性蛋白质,较稳定,能耐热。Ph7.6~9时稳定,ph6以下和12h以上不稳定。特别是在ph2以下极度不稳定。具有较强的抗胃蛋白酶和胰蛋白酶水解的能力。

贮存方法

棕色玻璃瓶闭光密封包装。低温贮存。

合成方法

1.取新鲜猪血,离心,除去黄色血浆。将得到的红细胞用氯化钠溶液离心洗浮,除去洗浮液。这样反复清洗3次,得干净红细胞。在5℃下,向干净红细胞中加入去离子水,搅拌05h,然后向每100ml红细胞溶液中加入25ml乙醇和15ml氯仿,搅拌15min,离心去除血红蛋白,收集上清液。在0℃下,向上清液中加入12~15倍体积的丙酮,有大量沉淀生成,离心。沉淀物用去离子水溶解,再离心,除去不溶性蛋白。上清液在55~65℃热处理10~15min,离心,除去大量热变性蛋白,收集黄绿色的上清液。在0℃下,再加入适量丙酮于上清液中,使其产生沉淀,离心。沉淀物再加去离子水溶解,离心除去不溶性蛋白,清液在透析袋中透析6~8h。将透析液加入到用pH=76磷酸缓冲液平衡好的DEAESephadex A50色谱柱上吸附,然后用pH=76的磷酸钾缓冲液(25~50mmol/L)进行梯度洗脱,收集洗脱液,超滤,浓缩,冷冻干燥,即得超氧化物歧化酶成品。

用途

1.主要用于医药工业和日用化工工业。医药工业中,可用于治疗红斑狼疮、皮肤炎、硬皮病、类风湿性关节炎、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血小板减少症等自身免疫性疾病。日用化学工业中主要用于化妆品的生产。

2.可用于肾、肝、心脏等器官的保护和移植、断肢再植、整形、美容等手术过程;治疗某些心血管疾病;用于防衰老。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暂无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