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175C
分子式 [CH2CH(C2H5)]n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聚1-丁烯, PB-1, 1 - butene, PB-1, 胶黏剂,密封剂

编号系统

CAS号:9003-28-5

MDL号:MFCD00084367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24851380

物性数据

1.       性状:片状

2.       密度(g/mL at 25°C):0.91

3.       相对蒸汽密度(g/mL,空气=1):未确定

4.       熔点(ºC):未确定

5.       沸点(ºC,常压):未确定

6.       沸点(ºC,0.1mmHg):未确定

7.       折射率(n20/D):未确定

8.       闪点(ºC):未确定

9.       比旋光度(º):未确定

10.    自燃点或引燃温度(ºC):未确定

11.    蒸气压(mmHg,37ºC):未确定

12.    饱和蒸气压(kPa,114.4 ºC):未确定

13.    燃烧热(KJ/mol):未确定

14.    临界温度(ºC):未确定

15.    临界压力(MPa):未确定

16.    油水(辛醇/水)分配系数的对数值:未确定

17.    爆炸上限(%,V/V):未确定

18.    爆炸下限(%,V/V):未确定

19.    溶解性:未确定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1、   疏水参数计算参考值(XlogP):

2、   氢键供体数量:0

3、   氢键受体数量:0

4、   可旋转化学键数量:1

5、   互变异构体数量:

6、   拓扑分子极性表面积(TPSA):0

7、   重原子数量:8

8、   表面电荷:0

9、   复杂度:29.2

10、   同位素原子数量:0

11、   确定原子立构中心数量:0

12、   不确定原子立构中心数量:0

13、   确定化学键立构中心数量:1

14、   不确定化学键立构中心数量:0

15、   共价键单元数量:2

性质与稳定性

如果遵照规格使用和储存则不会分解,未有已知危险发生

避免强氧化剂

具有刚性人固体,是1-丁烯单体的等规立构高分子均聚物。该材料与其他聚烯烃比较,具有较高的抗张强度、好的耐热性、抗化学腐蚀性、优良的抗蠕变性。在油、洗涤剂和其他溶剂中,不会产生脆化,只有在98%浓硫酸、发烟硝酸、液体溴等强氧化剂的作用下,才会产生应力开裂。具有与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媲美的非常好的耐磨性,并可容纳大量的填料。

    通常在93℃以下,聚1-丁烯可以耐酸、耐碱等各种化学药品,在温度高于60℃时,未加颜料的树脂溶于芳烃和氯代烃溶剂。此外,聚1-丁烯还具有良好的隔湿性,其气体和水蒸气透过率稍低于低密度聚乙烯。聚1-丁烯的电绝缘性能也较好。聚1-丁烯最突出的性能提具有优良的耐蠕变性能,并具有良好的耐环境应力开裂性。在长期的耐环境应力开裂试验中,当其他聚烯烃发生应力开裂时,聚1-丁烯仍不开裂。聚1-丁烯耐热性好,可在-30-100℃范围内长期使用,而聚丙烯在高温度下使用就会变脆。

 

贮存方法

密闭,阴凉干燥处保存,确保有良好的通风
远离火种、热源。

合成方法

聚1-丁烯系由高纯度1-丁烯在立体定向齐格勒-纳塔催化剂作用下聚合而成。其制备过程大致为:把经过脱水、脱氧的1-丁烯通入预先装有四氯化钛/三乙基铝[Al/Ti=1:1(摩尔比)]络合催化剂和乙烷溶剂的反应釜中,在室温和常压[或150℃和6.08Mpa(60atm)]的条件下进行聚合反应。在反应过程中不时地加入乙烷以稀释之,至反应终点出料,然后用乙醇使聚合产物中的催化剂失去活性,并洗涤,除净催化剂,即得具有等规结构、高结晶度的聚1-丁烯。目前已知它有5种晶型,从挤出机出来的熔融聚合物结晶时,生成亚稳定的晶型II,在室温和常压下放置5-10天陈化后,晶型II就会不可逆地转变稳定的晶型I。

    近年来,芬兰Neste公司开发了一种低能耗的聚1-丁烯生产新工艺。聚合反应采用高活性齐格勒-纳塔配位聚合催化剂,简化了工艺流程,去掉了分离催化剂残渣和无规聚合物等工序。整个工艺流程只包括聚合、干燥和造粒三个步骤。在聚合反应中,可直生成高熔点、结晶形态稳定的晶型I聚合物。

用途

1.可作为胶黏剂和密封剂配方中的基础聚合物或助剂;也可用于无定形聚α-烯烃、烯烃聚合物和共聚物、乙烯丙烯二聚单体,以及弹性体为基础的聚合物的改性。其中,Montell   PB-1聚合物是理想的包装、运输、建筑和非刚性粘接的胶黏剂和密封剂。

2.由于聚丁烯具有长的放置时间、配方的可变性、高的附着力和黏合强度、宽的使用温度并可与增塑树脂配合使用等优点,可作为胶黏剂和密封剂配方中的基础聚合物或助剂;也可用于无定形聚α烯烃、烯烃聚合物和共聚物、乙烯丙烯二聚单体,以及弹性体为基础的聚合物的改性。其中,Montell PB-1聚合物是理想的包装、运输、建筑和非刚性粘接的胶黏剂和密封剂。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暂无

备注

暂无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