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19KB
分子式 暂无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多亚乙基多胺, 多乙烯多胺(族), 多乙撑多胺(俗), Polyethylene polyamine, TEPA, Polyethyl polyamine, 含氮化合物溶剂, 固化剂, 无氰电镀添加剂, 原油破乳剂, 矿用助剂

编号系统

CAS号:29320-38-5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       性状:橘红至棕褐色液体,有氨味。

2.       密度(g/mL,25/4℃):1.00-1.04

3.       沸点(ºC,常压):250

4.       熔点(ºC):-26

5.       沸点(ºC,1.33kPa):>190

6.       折射率:1.529

7.       闪点(ºC):>113

8.       溶解性:易溶于水和乙醇,不溶于苯和乙醚。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该物质对环境可能有危害,对水体应给予特别注意。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遵照规定使用和储存则不会分解。化学性质强碱性。在空气中吸收水分和二氧化碳。与酸生产相应的盐。

贮存方法

保持贮藏器密封,放入紧密的贮藏器内,储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应密闭储存,防潮、防热,与酸类物品隔离。储存于阴凉通风处。

合成方法

本品为乙二胺、二亚乙基三胺、三亚乙基四胺、四亚乙基五胺的联产品。将所获得的多粗胺品经减压蒸馏,分馏出乙二胺、二亚乙基三胺、三亚乙基四胺、四亚乙基五胺后,收集压力为1.33kPa,温度高于200℃的馏分。即得多亚乙基多胺。工艺过程同四亚乙基五胺。

用途

本品可用作环氧树脂常温固化剂。本品也可用作润滑油和无氰电镀添加剂,原油破乳剂,矿用助剂以及阴离子交换树脂的制造等。此外。在军事工业上也有广泛用途。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腐蚀

安全标识:S23 S26 S45 S61 S36/S37/S39

危险标识:R34 R42/43 R52/53

文献

暂无

备注

暂无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