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FWB
分子式 C36H72O4S2Sn
分子量 751.79448
标签 硫代甘醇酸异辛酯二正辛基锡, (双巯乙酸异丁酯)二正辛基锡, Thermolite 831, TVS 8831, 稳定剂

编号系统

CAS号:15571-58-1

MDL号:暂无

EINECS号:239-622-4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性状:淡黄色液体

2. 凝固点(℃):<-35℃

3.相对密度(20/4℃):1.0551.075

4.溶解性:易溶于酯、醚、酮、醇、脂肪烃、芳烃、氯烃及主要的增塑剂,不溶于水。

毒理学数据

本品毒性较低,大白鼠口服LD50为1277毫克/公斤。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1.疏水参数计算参考值(XlogP):无

2.氢键供体数量:0

3.氢键受体数量:6

4.可旋转化学键数量:34

5.互变异构体数量:无

6.拓扑分子极性表面积103

7.重原子数量:43

8.表面电荷:0

9.复杂度:595

10.同位素原子数量:0

11.确定原子立构中心数量:0

12.不确定原子立构中心数量:2

13.确定化学键立构中心数量:0

14.不确定化学键立构中心数量:0

15.共价键单元数量:1

性质与稳定性

暂无

贮存方法

本品采用铁桶或塑桶包装,包装规格为25kg/桶;存放于通风、干燥处。

合成方法

由二正辛基氧化锡与硫代甘醇酸(2-乙基己酯)反应而得。将二正辛基氧化锡悬浮于水中,加热至60℃,在半小时内加入硫代甘醇酸(2-乙基己基),将此混合物于60℃搅拌30分钟,分出水层,经干燥,过滤,即得成品。

用途

本品为聚氯乙烯稳定剂,具有优良的热稳定性加工适应性。初期着色性小,制品的透明性高,印刷性好。适用于硬质和软质制品,如板材、管材、薄膜与各种包装容器等。由于本品含有较大的酯基,与树脂的相容性好,有一定的增塑作用,可降低硬质制品的热变形温度。又因在提炼混合过程中无需溶剂或稀释剂,所得的制品光泽宜人,耐抽出性和化学稳定性高。因本品无润滑作用,所以配方中应加入适当的润滑剂。本品的耐候性了较差,而且有臭味,不能与铅或镉稳定剂并用,因为两者有可能生成有着色性的硫化物。但可与二月桂酸二正丁基锡并用,改善加工性。本品的用量一般为1-3份。1975年,有机锡稳定剂的世界消费量就已达到2.5万吨。有机锡化合物是高效的稳定剂,其主要特点是具有高度的透明性(特别是对于硬制品)、突出的耐热性,并耐硫化污染、随着聚氯乙烯硬质透明制品需要量的增加和有机锡化合物生产成本的降低,有机锡稳定剂的消费量呈增长的趋势。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