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FWL
分子式 暂无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包覆红磷, Coating red phosphorus, Micro-gelatin capsule red phosphorus, Microcapsulated red phosphorus, Microencapsulated red phosphorus, 阻燃剂

编号系统

CAS号:103271-45-5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性状:紫红色粉末

2.溶解性:较难吸湿,在空气中不易被氧化,不易引起粉尘爆炸。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本品为低毒性产品,但由于是很细的粉末,加工时应注意这方面的防护措施。

贮存方法

微胶囊化红磷 (103271-45-5)在储运过程中应小心轻放,防止撞击破损。本品应储存于阴凉、干燥、通风的仓库内。本产品采用铁桶包装,每桶40kg。本品为低毒性产晶,但由于是很细的粉末,加工时应注意这方面的防护措施。

合成方法

1、无机包覆法(以无机材料为包覆材料)以氢氧化铝包覆时,可将红磷悬浮于含硫酸铝的水溶液中,再加人氢氧化钠以调节pH值在6~8范围内,以使生成的氢氧化铝沉积在红磷表面并形成均一而致密的包覆层。无机包覆材料还可以是氢氧化镁、氢氧化锌、水合钛-钴氢氧化物等,后者可使磷化氢发生量降到0.05mg/g以下。
2、有机包覆法(以有机材料为包覆材料):目前多采用热固性树脂,如酚醛、三聚氰胺树脂、糠醇树脂、苯胺树脂、环氧树脂及醇酸树脂等;以界面聚合或原位聚合方法包覆。 
原位聚合法主要用于氨基树脂、酚醛树脂及三聚氰胺甲醛树脂为囊的材料包覆,特别是三聚氰胺-甲醛树脂,以其固化速度快,包膜的拉伸强度和压缩强度高、耐水性和耐酸性强而被广泛采用。以三聚氰胺-甲醛树脂原位聚合包覆红磷时,系将红磷粉末均匀分散于水体系中,再将羟基化的三聚氰胺预聚物溶于水中。加热混合物,以使三聚氰胺-甲醛树脂进一步交联固化于红磷表面。包覆温度一般控制在60~80℃,系统的pH值为4.0~6.5,大约1h即可获得满意的包覆层。
3、无机-有机包覆法:首先在红磷上包覆一层氢氧化铝或氢氧化锌等无机层,再包履一层酚醛树脂、三聚氰胺-甲醛树脂或环氧树脂有机层。此法综合了无机包履法和有机包覆法的特点,是目前红磷表面改性较为理想的工艺。

用途

微胶囊化红磷 的阻燃效果好,对制品的物理、机械性能影响小,且能赋予被阻燃材料较好的抗冲击性能。本品能改善阻燃剂与树脂的相容性,可使红磷均匀地分散在树脂中。
 微胶囊化红磷的耐候性、电气性能、适用期及在被阻燃材料中的稳定性均优于普通红磷。广泛用于阻燃环氧树脂、聚丙烯、不饱和聚酯、聚酯、聚氨酯、天然橡胶、合成橡胶、丙烯酸乳液、聚氯乙烯、聚乙烯、ABS树脂、聚缩醛、聚碳酸酯、聚苯醚等。

阻燃效果好,对制品的物理、机械性能影响小,且能赋予被阻燃材料较好的抗冲击性能。本品能改善阻燃剂与树脂的相容性,可使红磷均匀地分散在树脂中。耐候性、电气性能、适用期及在被阻燃材料中的稳定性均优于普通红磷。广泛用于阻燃环氧树脂、聚氨酯、天然橡胶、合成橡胶、丙烯酸乳液、聚氯乙烯、聚乙烯、ABS树脂、聚丙烯、不饱和聚酯、聚酯、聚缩醛、聚碳酸酯、聚苯醚等。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