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FWP
分子式 C12H23O7P
分子量 310.28
标签 O,O'-二乙基(2-丁二酸二乙酯基)膦酸酯, O,O'-Diethyl(2-diethyl butanedioate)phosphonate, 阻燃剂

编号系统

CAS号:7071-15-0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性状:浅黄色液体,具有令人愉快的枣香气味。

2.溶解性:溶于大多数有机溶剂。

3.沸点(ºC):150~176

4.相对密度:1.13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暂无

贮存方法

暂无

合成方法

1 乙醇钠法在剧烈搅拌下,将乙醇钠溶于亚磷酸二乙酯中,慢慢滴加入等摩尔的马来酸二乙酯,滴加过程中用水浴吸收反应放出的热量,使反应温度保持在40℃以下,滴加完毕后停止冷却,继续搅拌一段时间后,用少量冰醋酸中和催化剂,过滤,用克莱森蒸馏头进行减压蒸馏,收集150℃(2666.6Pa)的馏分,即得成品。

2游离基加成法将马来酸酐、亚磷酸二乙酯和引发剂过氧化二异丙苯加入反应釜,搅拌下于120℃反应4h后,加入少量三氯化铁,然后进行减压蒸馏。当过量的亚磷酸二乙酯被蒸出,继续升温并提高真空度,得到150~176℃(266.6Pa)的馏分,即得成品。

3三乙胺法将亚磷酸二乙酯和马来酸二乙酯混合后,再加入催化剂三乙胺,于80~85℃下搅拌反应8h。然后减压蒸馏先除去轻组分,然后收集150℃(266.6Pa)的馏分,即得成品。

用途

本品是国外近年来开发的膦酸酯阻燃剂,具有优良的阻燃性能和物理性能,可用于芳香聚氨酯类树脂,黏合剂和涂料的阻燃。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