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FX7
分子式 C10H18O2S4Zn
分子量 363.88
标签 正丁基黄原酸锌, Zinc n-butyl xanthate, 硫化促进剂

编号系统

CAS号:150-88-9

MDL号:暂无

EINECS号:205-777-1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性状:白色至浅黄色粉末。有特殊气味,无毒。

2相对密度:1.24~1.56

3.熔点(ºC):不低于105℃

4.溶解性:稍溶于苯、乙醇及二氯乙烷,微溶于丙酮,不溶于水和汽油。在储存过程中有慢慢分解的倾向,需在10℃以下储存。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暂无

贮存方法

本品采用内衬塑料薄膜袋,外用复合纸袋包装,每袋净重25kg。

合成方法

(1)正丁基黄原酸钠的合成将正丁醇、氢氧化钠水溶液加入反应釜内,搅拌下溶解,然后滴加入二硫化碳,保持温度低于20℃,进行反应,直到体系pH值保持恒定,停止搅拌,静置分离,回收过量的二硫化碳,反应产物为正丁基黄原酸钠。

(2)正丁基黄原酸锌的合成开启搅拌,在上述合成的正丁基黄原酸钠中加入硫酸锌进行复分解反应。反应产物经离心脱水、洗涤、烘干、粉碎即得成品。

用途

本品为超促进剂,用作丁腈胶、天然胶、氯丁胶、再生胶、丁苯胶及胶乳等橡胶的超促进剂。与二苄基胺和一苄基胺的混合物一起可用作低温超促进剂。本品除活性稍高外,使用方法及应用与促进剂二硫化二丁基黄原酸钠基本相同,尤其适用于氯丁橡胶胶黏剂。本品不污染。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UN 3134 4.3/PG 2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