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FXH
分子式 C18H19N5S
分子量 369
标签 2(4′-苯氨基-N-异丙基苯氨基)-4,6-二巯基-1,3,5-均三嗪, 2(4′-Phenylamino-N-isopropylphenylamino)-4,6-dimercapto-1,3,5-triazine, 抗氧剂

编号系统

CAS号:60834-28-8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性状:深灰色粉末

2.熔点(℃):201~210

3.溶解性:不溶于水。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暂无

贮存方法

暂无

合成方法

(1)缩合反应在搅拌反应釜中加入一定量的水,冷却降温至5℃以下,在搅拌下先加入三聚氯氰的丙酮溶液,再缓缓滴入N-异丙基-N′-苯基对苯二胺(防老剂4010NA)的丙酮溶液以及碱液,在0~5℃下反应0.5h。出料过滤,滤液经蒸馏回收丙酮。滤饼经水洗至中性,吸滤、烘干,得熔点为136~143℃的缩合物。

(2)防老剂IPPSI的合成将缩合物和硫化钠以及二甲基甲酰胺加入搪瓷反应釜中,搅拌溶解后加热升温在50℃下反应4h。冷却、过滤,滤液送入酸化釜内加水稀释,再用10%的稀盐酸进行酸化,至pH值小于2,产物不断析出。待析出完毕,过滤、水洗、在110℃烘干,即得成品。

用途

本品是耐溶剂抽出性的新型橡胶防老剂,适用于经常与化学溶剂和油类接触的橡胶制品。本品也适用于聚乙烯、聚丙烯等多种塑料。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