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FXJ
分子式 C22H40N2
分子量 332.57
标签 N,N′-二异辛基对苯二胺, N,N′-双(1-甲基庚基)对苯二胺, N,N′-di-sec-octyl-p-phenylenediamine, N,N′-Bis(1-methylheptyl)-p-phenylenediamine, 抗氧剂

编号系统

CAS号:28633-36-5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性状:暗棕色液体

2.相对密度:0.092

3.熔点(℃):25.5

4.溶解性:不溶于水。

5.沸点(ºC):420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1、  摩尔折射率:110.24

2、  摩尔体积(cm3/mol):360.1

3、  等张比容(90.2K):876.8

4、  表面张力(dyne/cm):35.1

5、  极化率(10-24cm3):43.70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暂无

贮存方法

暂无

合成方法

将对苯二胺、2-辛醇和催化剂骨架镍加入反应釜,在搅拌下加热升温至180℃,进行缩合反应。过量的2-辛醇和反应生成的水不断蒸出,经冷凝后由醇水分离器将水分出,2-辛醇回流至反应釜,继续带水或参加反应。当没有或很少量的水生成时,反应即达终点。经压滤回收催化剂后,滤液经减压蒸馏,分出未反应的对苯二胺和2-辛醇,即得成品。

用途

本品为优良的抗臭氧剂。可有效地抗动态和静态臭氧龟裂,也有一定的抗氧和抗曲挠龟裂效能,主要用于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由于有污染性,常用于制造轮胎,有时也用于制造胶管、胶带及其他工业橡胶制品。一般用量为0.5%~3%。与4010NA(N-异丙基-N′-苯基对苯二胺)等并用有协同效应。本品有促进硫化的作用,但也有增加焦烧及污染性较大的缺点,只能用于深色制品。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