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FXN
分子式 C20H27PO3
分子量 346
标签 二苯基-辛基亚磷酸酯, Octyl diphenyl phosphite, Phosclere, T268, 抗氧剂

编号系统

CAS号:21612-70-4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性状:在常温下为无色或微黄色透明油状液体,有酯的气味。

2.相对密度(20℃):1.050

3.熔点(℃):―5

4.溶解性:溶于苯和乙醇,不溶于水。

5. 沸点(ºC):148~156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暂无

贮存方法

暂无

合成方法

将2-乙基己醇、亚磷酸三苯酯和催化剂甲醇钠加入反应釜,在搅拌下升温至100~115℃进行酯交换反应。反应在负压下进行,脱出的苯酚回收。产物静置过滤即为成品。

 

用途

本品在聚丙烯中与酚类抗氧剂并用,主要起抗氧、防脆变及消色作用。还可用作聚氯乙烯及其共聚物的辅助稳定剂。与金属盐或皂并用,可显著的改进聚氯乙烯的颜色,提高其耐光及耐候性。用量一般为0.5~2份。本品还用作丁基胶的不污染性稳定剂,环氧树脂的稀释剂和改性剂。

用作丁基橡胶的不污染性稳定剂,环氧树脂的稀释剂和改性剂。在聚丙烯中与酚类抗氧剂并用,主要起抗氧、防脆变及消色作用。还可用作聚氯乙烯及其共聚物的辅助稳定剂。与金属盐或皂并用,可显著地改进聚氯乙烯的颜色,提高其耐光及耐候性。用量一般为0.5~2份。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