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FYN
分子式 C18H32Na2O6S
分子量 422.48
标签 Castor-oil sulfated sodium salt, 太古油, 土耳其红油, Sulforicinolate sodium salt, 活性剂

编号系统

CAS号:8002-33-3

MDL号:MFCD00132540

EINECS号:232-306-7

RTECS号:YO8300000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性状:外观为棕黄色油状液体

2..闪点(℃):109

3.易溶于水而成乳浊液,在空气中被氧化,有优良的乳化力和渗透力。

毒理学数据

毒性浓制剂对眼和皮肤有刺激作用。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生产中使用强酸、强碱等腐蚀性化学物品,操作人员应穿戴劳保用品,防止反应液濺出伤人

贮存方法

太古油露置空气中会变质,应密封包装。贮于通风、干燥处。

合成方法

1.蓖麻油经硫酸化反应后,再水洗、中和制得

2.将蓖麻油加入反应釜中,在一定的温度下滴加浓硫酸反应至终点,经洗涤、中和即可。

用途

1.用途可作润湿剂、润滑剂、分散剂、渗透剂、柔软剂和洗涤剂等。用于制革工业作加脂剂、农药乳化剂以及用于化妆品、洗涤用品、纺织、造纸、金属加工、油漆和颜料等工业。

2.具有优异的匀染、渗透及乳化等性能,广泛用于纺织、印染、制革、造纸、金属加工、染料化工等工业。还可用作农药的乳化剂,钢材拉丝作润滑剂,人造纤维中上油剂以及用于制革造纸等工业。用作染料调浆助剂,有助于染料在印花浆内充分溶解,使印花给色均匀,提高染料对织物的渗透性和染色牢度。亦可作染料、染色中的消泡剂。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刺激

安全标识:S36 S26

危险标识:R36/38

文献

暂无

备注

暂无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