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FZG
分子式 暂无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艾蒿油, Absinthe oil, Artemisia oil, 天然香料

编号系统

CAS号:8008-93-3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暂无

毒理学数据

毒性大鼠急性口服LD50(0.54~1.38)g/kg,兔子急性皮肤LD50>5g/kg.产品在闭合条件下抹于兔皮上1日后观察到有轻微的刺激。若用2%浓度的凡士林制剂在人体上做封闭性皮肤接触试验两天后未发现有刺激作用。若同剂量在人体做最大限度试验没发生致敏反应现象。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因菊科、蒿属的艾,种类太多,故成分、性状因物而异,但总的精油特征,涩辣味,是一深绿至黄棕色液体,有些因薁的存在而显出蓝色。味觉为药酒般苦涩味和药草香。

贮存方法

贮运及保管铝质盛满,贮放阴凉通风处。

合成方法

利用艾叶和花经水蒸气蒸馏得到精油。因品种不同一般为0.3%~0.5%(指全草)。

用途

精油、酊剂(包括热法、冷法)、流浸膏等在味美思和苦酒香精的配方中为主剂。食用香精、日化香精等都为其特殊的药酒有苦味,而在典型的配方中应用。除此外在医药上也有广泛的用途,散寒除湿、温经止血,以及艾叶油的气雾剂(主治:慢性气管炎、支气管及哮喘等)。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