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EZX
分子式 暂无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莳萝油, Anethum Gravolens, 天然香料

编号系统

CAS号:8006-75-5

MDL号:MFCD00240704

EINECS号:289-790-8

RTECS号:RJ3691500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性状:略带黄色油状液体。

2.相对密度(25℃):0.9324

4.溶解性:不溶于水,易溶于90%以上的乙醇、丙酮、乙醚等有机溶剂。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莳萝果实本身为一种中药,也是辛香料。全株植物都有清新香气。挥发油香气浓郁,具有新鲜、清新的辛香、醇甜香。味温辛而芳香,底香似肉豆蔻的香气。味觉温和带点辣味。

贮存方法

贮运及保管铝质,棕色玻璃瓶装。避光,隔热存放。

合成方法

因原料产地不同,分为三种商品。一种是欧洲型莳萝子油,由伞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莳萝(Anethum graveolens)的干果或种子经捣碎并经水蒸气蒸馏而得,得率2.5%~4%;第二种是印第安型莳萝子油,由印第安莳萝(Anethum 5D伽)未成熟果实经水蒸气蒸馏而得;第三种是美洲型莳萝子油,由采摘的新鲜莳萝(Anethum graveolens)茎、叶和种子经水蒸气蒸馏而得。

用途

莳萝油用作调味品,也用于果香型及非果香型的食用香精中。特别对于抑制烟草与卷烟的促进性与矫正吸味有特殊的贡献。国产大前门以上的甲级卷烟中是必加的添加剂。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UN 1993 3/PG 3

危险品标志:刺激

安全标识:S37

危险标识:R38

文献

暂无

备注

暂无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