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161D
分子式 暂无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冷杉油, 冷杉针叶油, Pine needle oil, 天然香料

编号系统

CAS号:8021-29-2

MDL号:MFCD00217371

EINECS号:294-351-9

RTECS号:LK5100000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性状:几乎无色或微黄色液体,具有针叶的香脂香气。

2.溶解性:溶于邻苯二甲酸二乙酯、苯甲酸苄酯、大多数非挥发性油和矿物油中,几乎不溶于丙二醇和甘油。对碱和强酸不稳定,在弱酸中会改变性质。不溶于水。

毒理学数据

LD5010200mg/kg(大鼠,经口)。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α-和β-蒎烯、三环烯、檀烯、柠檬烯、莰烯、双戊烯、α-苧烯、α-葑烯、Δ3-蒈烯、桧烯、α-和β-水芹烯、月桂烯、α-和γ-松油烯、反式和顺式β-罗勒烯、异松油烯、乙酸龙脑酯、乙酸异龙脑酯、龙脑、红没药烯等。

贮存方法

密封保存。

合成方法

由松科植物西伯利亚冷杉(Abies sibirica)的针叶和枝梢经水蒸气蒸馏而得。然后再利用油水不溶解的特点,冷凝、冷却分离出冷杉油。针叶出油率约3%,枝梢出油率约1.2%。主要产于俄罗斯。

用途

1.香料。主要用于酒类。

2.可用于肥皂、洗涤剂、消毒剂、脱臭剂和化妆品的加香,还可用于药剂和酒类中。另外,可调配成东方型香精、皂用香精和喷雾香精,也可用来合成樟脑。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UN 1993 3/PG 3

危险品标志:刺激

安全标识:S26 S36

危险标识:R10 R36/38

文献

暂无

备注

暂无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