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162N
分子式 C16H28O2
分子量 252.39
标签 Ambrettolic acid lactone, Ambrettolide, 天然香料

编号系统

CAS号:7779-50-2

MDL号:暂无

EINECS号:231-929-1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24901141

物性数据

1.性状:无色黏稠液体。具有浓郁优雅的麝香香气,香气持久留香长。是名贵的大环内酯中来自植物性品种之一。

毒理学数据

毒性大鼠急性口服LD50值与兔子急性皮肤LD50都大于5g/kg。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在闭合条件下,将样品抹于兔子皮肤上1日后未发现有刺激现象。若1%浓度的凡士林制剂在人体做封闭性皮肤接触试验两日也未发现产生刺激作用或以最大限度试验没发现有致敏反应。

贮存方法

贮运及保管铝听包装贮放阴凉处。

合成方法

可由溴代十六烷酸、二羟基棕榈酸。油酮酸(aleuritic acid)或圆柏酸(juniperic acid)制成。

用途

由于独特优雅的麝香香气。在日化香精中以配制高档香精、香水香精以及动物香型香精。是一极其重要的基香定香剂。在配制一般型的香精中它是一种很好的矫饰剂、谐调剂、起协同、增效圆谐作用。只有微量就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在酒精饮料中的酒基老化和酒用香精的参伍都能起一定的效果。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刺激

安全标识:S26 S36

危险标识:R36

文献

暂无

备注

暂无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