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04L
分子式 (Na2o•K2O)•nSiO2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Sodium potassium silicate, Soda-potash water glass, 黏结剂

编号系统

CAS号:37328-88-4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性状:黄绿色或黄色的黏稠液体,无杂质产品为无色而透明

2.溶解性:无臭、无味,不助燃、不易爆炸。其水溶液由于强烈的水解作用而呈碱性反应。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具有较好的胶黏性,其黏性与模数、浓度和温度有关。

贮存方法

贮存于一般库房中,或用槽罐贮存。容器必须密封,应防雨淋。不可与酸类物品共贮混运。贮运时气温勿低于-5 ℃。

合成方法

1.干法将碳酸钾、碳酸钠和硅砂一定比例混合加入反射炉,控制温度1400~1450℃熔融,熔料在出料口流用冷水淬成碎块,再经加热溶化后,在清槽中静置沉降24h,清液经蒸发、浓缩,制得硅酸钾钠成品。其



2.湿法将白炭黑、苛性钾和水,入反应器进行反应,生成的硅酸钾经≠清后加人40°Bé的钠水玻璃,通入蒸汽加热反应,制得硅酸钾钠成品。

用途

用作荧光屏荧光体和精密铸造的黏合剂。也用作电焊条制造中涂料的黏结剂。是生产无机涂料、还原染料以及制造硅化合物的原料。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