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0B9
分子式 [(CH2)4OOCC6H4COO]n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PBT, PBTP, PTMT, 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酯, Polytetramethylene terephthalate, 绝缘材料用树脂

编号系统

CAS号:26062-94-2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性状:乳白色半透明到不透明的结晶型热塑性聚酯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1、  摩尔折射率:70.07

2、  摩尔体积(cm3/mol):237.6

3、  等张比容(90.2K):595.7

4、  表面张力(dyne/cm):39.5

5、  极化率(10-24cm3):27.78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具有低摩擦系数,高的耐热性、韧性、耐疲劳性、自润滑性和耐候性。吸水率低,仅为0.1%,在潮湿环境中仍保持包括电性能在内的各种物性。电绝缘性好,但体积电阻、介电损耗大。耐热水、碱类、酸类、油类,但易受卤代烃侵蚀,耐水解性差。低温下可迅速结晶,成型性良好。缺点是缺口冲击强度低,成型收缩率大。采用玻璃纤维增强或无机填充改性,其拉伸强度、弯曲强度可提高一倍以上,热变形温度也大幅提高,可以在140℃长期工作。

贮存方法

产品应置于清洁干燥的仓库中。运输中应避免雨淋和机械损伤。产品属非危险品,无毒、无味。

合成方法

PBT的制法基本沿用PET的生产技术,只是用1,4-丁二醇替代了乙二醇。PBT(增强、改性PBT)最适宜的加工方法为注塑,其他方法还有挤出、吹塑、涂覆和各种二次加工成型工艺。

用途

主要用于汽车、电子电器、工业机械和聚合物合金共混工业。在电子电器工业中可制作如电视机的偏转线圈、显像管和电位器支架、伴音输出变压器骨架、适配器骨架,还可制作开关接插件、电风扇、电冰箱、洗衣机电机端盖、轴套。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