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0CF
分子式 C7H7ClNNaO2S
分子量 227.64
标签 氯亚明 T, N-氯代对甲苯磺酰胺钠盐, 对甲苯磺酰氯胺钠, 氯亚明, 氯胺;, N-Chloro-p-toluenesulfonamide sodium salt, 杀菌灭藻剂

编号系统

CAS号:127-65-1

MDL号:暂无

EINECS号:204-854-7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 性状:白色鳞片状固体或白色结晶粉末

2. 溶解性:易溶于水和甘油,不溶于乙醚、氯仿和苯。

毒理学数据

非肠-小鼠 LCL0: 300 毫克/公斤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1.在乙醇中分解,受空气和光的作用亦会逐渐分解。有杀菌性能。对金色链霉菌、枯草杆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的抑制浓度为2 0 0 0 μ g·L-1,p H 呈酸性时的抗菌性比p H 呈碱性时大。主要通过对病菌体有效成分、酶蛋白的氧化分解而起抑菌作用。吸收后会使中枢神经机能受到抑制,产生气喘。

贮存方法

库房低温通风干燥; 与酸类分开存放

合成方法

氯胺T为生产糖精时一种副产品,由对甲苯磺酰氯经氨水胺化、液碱成盐、氯气氯化而得。反应过程如下:

2.对甲基磺酰氯和氨水作用得到磺胺,再与次氯酸钠溶液作用而得。

用途

1.作自来水、游泳池水及创伤、器械、食具等的杀菌消毒剂。用于自来水及游泳池的灭菌剂量1∶300000,手指、器具消毒用0 . 3%~0 . 5%的溶液,创伤消毒用0 . 2%的溶液。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UN 3263 8/PG 3

危险品标志:有害 腐蚀

安全标识:S1/2 S22 S45 S36/S37/S39

危险标识:R22 R34 R42

文献

暂无

备注

暂无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