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0HF
分子式 暂无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化妆品用基质原料及中间体

编号系统

CAS号:8023-74-3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       性状:淡黄色或无色油状液体(室温下)。精制后水貂油无腥臭稍有特异气味。

2.       相对密度:0.900~0.918。

3.       折射率:1.4746-1.4670。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易于乳化,对热和氧稳定。该油是营养性油脂,无毒、无刺激性,对人体皮肤的渗透性好,表面张力小,扩散系数大,在皮肤、毛发上易于扩展,其扩展性比液体石蜡高3倍以上。无油腻感,与其他物质相容性好,在毛发上有良好的附着性并能形成具有光泽的薄膜,改善毛发的梳理性能。和其他作为化妆品原料和油脂相比,最大的特点是不饱和脂肪酸超过70%。具有良好的紫外线吸收性能及优良的抗氧化性。贮存不易变质。精炼水貂油无异味,对眼睛和皮肤无任何刺激,作用温和。

贮存方法

暂无

合成方法

主要采用溶剂萃取法。以水貂的皮下脂肪为原料,清洗后用苯或石油醚等溶剂浸渍萃取,再经蒸提而制得。

用途

精制水貂油可用于膏霜、乳液等一切护肤用品中,皮肤感觉舒适、柔软、滑润而无油腻感,对干燥皮肤尤为适应。对黄褐斑、单纯糠疹、痤疮、干性脂溢性皮炎、手足皲裂等均有一定疗效。还能调节头发生长,使头发柔软而有光泽和弹性。用于发油、唇膏、指甲油、清洁霜、固发剂、香皂以及爽身用品等化妆品中。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