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0JJ
分子式 C20H43SO2N
分子量 361.62
标签 非氧化型杀菌剂

编号系统

CAS号:58930-05-5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暂无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该产品具有季铵内盐型两性表面活性剂结构。易溶于水,不溶于乙醚、氯仿、苯等有机溶剂。具有缓蚀杀菌、黏泥剥离和良好的清洗性。

贮存方法

暂无

合成方法

首先以十六烷基二甲基胺和BrCH2CH2Br反应制得2-溴乙基二甲基十六烷基溴化铵,然后再以上述中间体和亚硫酸钠反应即可制得该产品。此外,也可通过十六烷基二甲基胺和BrCH2CH2SO-反应一步制得本品    于盛有142.5g(0.079mol)1,2-二溴乙烷的反应瓶中,加入21.2g(0.079mol)二甲基十六烷基叔胺,加热到50℃反应6h,分离除去游离胺、二溴代烷,粗品用无水乙醇结晶两次,得白色晶体。将10.7g(0.085mol)亚硫酸钠溶于100ml水中,再加入2-溴乙基二甲基十六烷基溴化铵23.1g(0.051mol)。反应混合物加热回流8h。反应完毕,即得一定固含量的本品的水溶液。

用途

该产品能有效地杀灭硫酸盐还原菌(SRB)、铁细菌等系列厌氧菌,是石化、化工、医药、电力、冶金行业循环水处理的一种非氧化性杀菌剂。该产品除了具有杀菌、缓蚀功效外,还具有抑制细菌繁殖的能力,对石化厂、化肥厂、炼油厂、制药厂等化工企业及发电厂、矿山的工业循环水杀菌灭藻均有特效。此
外,本品有优良的黏泥剥离效果,可用于各种冷却装置的黏泥剥离和凉水塔净化。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