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0JL
分子式 C21H40NaNO4S
分子量 425.60
标签 胰加漂T, 表面活性剂808, 净洗剂209, 精炼渗透剂

编号系统

CAS号:27236-38-0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暂无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本品为淡黄色胶状液体。10℃以下黏度增大。易溶于热水,水溶液呈微碱性。具有优良的净洗、匀染、渗透及乳化性能。钙皂扩散力优于太古油。在酸、硬水和电解质中不受影响。泡沫稳定性良好。

贮存方法

暂无

合成方法

        将油酸吸入反应器中,在搅拌下,缓缓加入三氯化磷,二者摩尔比为0.8∶1。滴加三氯化磷过程中温度维持在30℃左右。滴毕后在50-60℃下保温反应4h。静置,分出下层废酸,取上层清液(粗油酰氯)备用。将计量的油酰氯和甲氨基乙基磺酸钠投入反应釜,加热回流2-3h。冷至40℃左右加碱调pH值至7.2~8.0。出料,包装即为成品。废酸作金属电镀洗液。

用途

        本品是优异的除垢剂和润湿剂。在印染工业中用于动物纤维的染色前处理。并能改善织物的手感和光泽。原毛、绒线用量为1~2g/L。毛织品用量0.5~1.0g/L。亦可用作羊毛匀染剂。蚕丝织物染色渗透剂。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