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0UM
分子式 暂无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立止血, 蛇凝血素酶, 东菱迪天, Botropase (Ravizza), difibrase, Ophidiase (Labaz), 酶

编号系统

CAS号:9001-13-2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暂无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本品是从南美一种毒蛇Bathrops atrox的毒液中分离得到的一种血液凝固酶。为冻干粉末,溶液无色透明,pH=60.5。其中含有两种类酶:类凝血酶和类凝血激酶。本品1单位在22℃下于3~6min内凝固5ml等渗草酸盐马血。在Ca2+存在下,能活化因子Ⅴ、Ⅶ和ⅩⅢ,并刺激血小板凝集;类凝血激酶,在血小板因子Ⅲ存在下,可促使凝血酶原变成凝血酶,也可活化因子Ⅴ,并影响因子Ⅹ,因而对血液具有凝血和止血的双重作用。作用迅速,疗效确切。另外,本品不被纤维蛋白吸收,也不受肝素和免疫型抗凝血酶的干扰或抑制。

贮存方法

暂无

合成方法

暂无

用途

临床用于手术前后出血,胃、肠肾内脏出血,各种癌症、肿瘤出血,药物引起的出血,拔牙出血,新生儿出血症等。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