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0UP
分子式 暂无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2-苯丙氨酸-8-赖氨酸加压素, 2-(phenylalanine)-8-lyine vasopression, Octapressin, Phelypressin, 多肽及蛋白质

编号系统

CAS号:56-59-7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暂无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人工合成的加压素类物质,即将加压素的2位酪氨酸换成苯丙氨酸,8号位的精氨酸换成赖氨酸。具有选择性升压作用和止血作用。在升压和止血剂量范围内不产生子宫收缩、催乳及抗利尿等作用。冠状血管收缩作用较轻微,其血管收缩作用约为赖氨酸加压素的5倍,而抗利尿作用极小,仅为加压素的1/10-1/40。升压作用缓和,维持作用时间较长。宜与卤烷麻醉剂配伍。与肾上腺素合用,不致引起心室颤动等心律失常。

贮存方法

暂无

合成方法

 

用途

临床适用于麻醉和外科手术时休克或血压下降,也可用于手术时出血,常与局部麻醉药合用。
不良反应和禁忌:用药后可有面色和皮肤苍白、尿意、腹痛、腹泻、脉搏减慢等症状;过量会恶心、呕吐。冠状动脉患者忌用,孕妇和老人慎用。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