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0V1
分子式 暂无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生长激素, 躯体刺激素, growth hormone, GH, 多肽及蛋白质

编号系统

CAS号:9002-72-6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暂无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本品由人、牛、羊的脑下垂体前叶抽提而得。人生长激素(HGH)是人垂体前叶分泌的一种多肽激素,由垂体嗜酸细胞分泌。它是由191个氨基酸组成的单一多肽链,带有两个双硫氢,等电点pH=5.5。HGH相当稳定,其活性在冰冻条件可保持数年,在室温放置48h无变化。不同种属动物生长激素肽链的长度相近,但氨基酸排列顺序差别很大,所以其他动物的生长激素对人无促进生长的作用。
       人垂体提得的纯品以明胶溶液溶解作肌注,2~4h血中浓度达峰值。主要在肝中破坏,t1/2仅20~25min。它能刺激除脑和眼以外几乎所有组织生长。幼年时GH过多致巨人症,成年后GH过多则成肢端肥大症。幼年GH分泌不足致侏儒症;它能调节代谢,使细胞摄取氨基酸增多,促进DNA、RNA、蛋白质合成,Cu、Na、Ca、P、S等进入细胞及骨骼也增多;有致糖尿作用,长期使用致胰岛功能衰竭而发生糖尿病。

贮存方法

暂无

合成方法

暂无

用途

垂体性侏儒症及早应用GH可使生长速度显著改善,但不促进性早熟,故需在适当时机,并用性激素。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