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0WV
分子式 暂无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脑蛋白水解物, 施普善, 脑复康, 动物提取物

编号系统

CAS号:12656-61-0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暂无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本品是从动物脑组织中提取的具有器官特异性的氨基酸混合物水溶液,含有24种人体必需和非必需的氨基酸及鸟氨酸、天(门)冬酰胺等,并含有分子量在一万以下的低分子肽、神经递质、肽素激素和辅酶的前体物。其游离状态氨基酸占85%,结合成肽的氨基酸占15%,不含蛋白质。1ml脑活素相当于1g脑组织中的含氮物质。脑活素中所含游离氨基酸能顺利通过血脑屏障进入脑神经细胞,参与神经细胞中核酸代谢和蛋白质合成。脑活素也可向脑神经细胞提供所需要的适当氨基酸顺序的肽;它能激活神经细胞的呼吸和促进激素的产生,使损伤神经细胞恢复功能;脑活素加速葡萄糖通过血脑屏障的转运速度,供给大脑所需能量;脑活素中含有的神经递质及递质前体的生物胺,可加强胆碱酯酶的活性,抑制迷走神经的传出,调节和纠正递质代谢的紊乱;它能增加腺苷酸环化酶的活性,使激素在体内通过腺苷酸环化酶系统更好地发挥生理作用。能改善学习及记忆,改善社会行为,提高应变反应能力,对抑郁症辅助治疗效果良好。对脑功能紊乱病人的氨基酸代谢研究表明,应用本品后,血及尿中苏氨酸水平恢复正常,血中天(门)冬氨酸、缬氨酸及胱氨酸水平升高,使紊乱的氨基酸代谢恢复正常。

贮存方法

暂无

合成方法

暂无

用途

临床用于脑血管病及脑动脉硬化、脑外伤后遗症、脑软化或中风后遗症、大脑发育不全、痴呆症或老年性痴呆、以记忆力减退为主要的神经衰弱、轻度婴幼儿大脑发育不全等。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