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00XX
分子式 MgH2
分子量 26.33
标签 碱土金属

编号系统

CAS号:60616-74-2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暂无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二氢化镁为白色粒状固体。310℃时分解为金属镁和氢气,在真空中可以稳定到280℃。无挥发性,无自发着火的性质,与水反应激烈。不溶于乙醚。

贮存方法

暂无

合成方法

在250mL的三颈烧瓶中放置一个聚四氟乙烯的搅拌子,烧瓶口装上水冷凝管和100mL的恒压滴液漏斗及三通活塞。

首先通入N2,并用煤气灯火焰烘烤仪器,排除仪器系统内的空气和水分。用100mL的注射器通过活塞G向烧瓶中加入75mL溴化正丁基镁(0034mol)的乙醚溶液。开启搅拌子,同时通过滴液漏斗滴加45mL四氢铝锂(0011摩尔)的乙醚溶液,立即有白色沉淀产生。四氢铝锂滴加完毕后,继续搅拌5min,在干燥箱中将白色沉淀物通过玻璃砂芯漏斗与液体分离,用无水乙醚洗涤沉淀3次,每次用量25mL。将固体产物二氢化镁在真空中干燥1h即可。

将滤液倒入200mL的煤油中,并滴加异丙醇以破坏滤液中的溴化正丁基镁。

用途

暂无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