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1CH4
分子式 CoAs3
分子量 283.70
标签 钴族元素

编号系统

CAS号:12256-04-1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性状:CoAs3为立方晶系结晶,每个晶胞由8个Co原子和24个As原子组成。

2.密度(g/cm3):6.5。

3.熔点(℃):942。

4.硬度:6.0Moh。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贮存方法

暂无

合成方法

制法1 合成反应所用的钴和砷都是纯度很高的微细粉末,并分别在高温氢气流中进行过还原处理,钴粉在800℃下还原1.5h,砷粉在450℃还原0.5h,这样可以除去其中可能含有的氧化物。砷粉在临用前还要再在500℃下还原一个较短的时间。按CoAs3组成的计量比称取钴粉和砷粉(砷的质量过量0.5%),混合后装入石英安瓿中,并在高真空下封口,然后将封好口的安瓿再在氩气中封入另一石英管中。将石英管置于管式炉中慢慢升温,用24h将温度升高到700℃,并在此温度下保持15d,在此期间要将石英管翻转和转动几次,以保持反应物混合均匀而避免其分开。反应结束后,慢慢冷却至室温即可制得CoAs3产品。

制法2 将钴粉置于石英舟中,石英舟密封在一端盛有砷的石英容器中,通过加热使砷挥发形成砷蒸气,而钴粉暴露在砷蒸气中并与之反应。砷蒸气的温度保持接近700℃不变,经长时间反应,最后可生成接近纯净的CoAs3相。

用途

暂无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None

备注

None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