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1EQT
分子式 ALHg
分子量 暂无
标签 还原剂

编号系统

CAS号:37344-42-6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暂无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中性,与水激烈反应而放出氢气

贮存方法

暂无

合成方法

[1]在装有回流冷凝器的1L圆底烧瓶中,放入计算量的欲将还原的反应底物、绝对乙醇、干燥的无硫苯溶剂和0.5g二氯化汞。用砂纸打磨光8g重的铝箔,快速剪成碎片后投入瓶中,加热混合物,反应立即开始激烈进行。用反应中放出的热量来维持其回流状态,直至铝片完全消失为止。于此同时,底物的还原反应也同时顺利完成。

[2]用烯氢氧化钠溶液侵蚀无油铝丝,直到强烈放出氢气时滗去溶液,用睡粗洗一次,然后用0.5%氯化汞溶液处理1~2min。此过程经重复一次后,即得汞齐化的发出金属光亮的铝丝。依次用水、乙醇和乙醚快速冲洗后就可立即使用,由于它与水能剧烈反应而放出氢气,因此也可用于乙醇和醚的干燥。

用途

还原剂,特别适合用于催碱敏感的羰基化合物的还原,如将酮酸酯和芳基烷基酮还原成相应的醇酸酯和频哪醇,也可将砜还原消除转化成亚磺酸,硝基还原成羟胺基或氨基等,也用于脱除不饱和碳上的磺酰基等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1]Newman M S.J.Org.Chem.,1961,26:582 [2]Wislicenus H,Kaufmann L.Ber.Dtsh.Chem.Ges.,1895,28:1323

备注

暂无

表征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