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竞编号 1G94
分子式 NaBH2S3
分子量 132.03
标签 还原剂

编号系统

CAS号:27735-90-6

MDL号:暂无

EINECS号:暂无

RTECS号:暂无

BRN号:暂无

PubChem号:暂无

物性数据

1.性状:白色固体

2.溶解性:难溶于一般有机溶剂,易溶于HMPT

毒理学数据

暂无

生态学数据

暂无

分子结构数据

暂无

计算化学数据

暂无

性质与稳定性

暂无

贮存方法

暂无

合成方法

在带冷凝器的500ml瓶中加入7.56g(0.20mol)氢化硼钠、19.20g(0.60mol)硫的混合物和50ml无水THF,搅拌。此反应放热,大量放出气体,用水浴冷却以控制回流,当最初的反应平息后,在20℃继续搅拌30min。在室温下减压蒸馏去溶剂,残余物用无水石油醚洗涤3次(剧烈摇荡)。如果对产物很好保护隔绝了水汽和氧,可得白色或微黄色固体。此产物在N2气氛中稳定几星期,但在固体表面上会渐渐出现淡黄色的外壳。

用途

还原剂。还原醛、酮成醇(室温或低于室温),比氢化硼钠活泼。还原亏、酰胺成胺,但不还原硝基、氰基、卤素或酯基。制硫醇、1,2-二硫醇和二硫化物。还原偶氮苯或氧化偶氮苯成联苯胺。

安全信息

危险运输编码:暂无

危险品标志:暂无

安全标识:暂无

危险标识:暂无

文献

[1]Lalancette J M L,et al.Synthesis,1972:526 [2]Lalancette J M,et al.Can.J.Chem.,1968,46:2754

备注

暂无

表征图谱